温翡语

常年冷圈人,文风迥异的十八线菜鸟写手。(欢迎点文)

剑骨.九彩琉璃盏

。应一个小可爱的漫改片段刻画

。ooc请原谅

。我承认我bt,喜欢骨头战损呜呜


  .

  “可有见到两位长老?”简洁大气的办公房内,宁风致翻阅完最后一页文书,略显倦怠地揉着眉心。

  “骨长老不甚清楚,但剑长老今日一直在后山凉亭打坐。”弟子汇报到。

  “这样。”宁风致明了,自九彩琉璃盏制造以来,他便鲜少见到剑骨二人出后山。

  不过剑叔今日这是……他思索着,有些不安,终究还是决定自己去看看,便驱使着魂力朝后山腾空而去。

  七宝琉璃宗的后山是一块宝地,风水宜人,魂力充沛,早年被宁风致买下,作为剑骨二人的宅邸之用。后来古榕在这开了片花田,种着雏菊花,守着荣荣长大;而尘心则咐人造了凉亭,摆了屏风,书案与清茶,便作三人闲聊谈心之用。

  书案前,尘心的白发垂落两肩后,在探测到宁风致的魂力波动后,他凭借强大的魂力,强硬地停止了体内魂力的运转,却不觉嘴角渗出了一点血。

  “剑叔,我听下面人说,你今日一直在此端坐。”足尖踩在光滑的大理石上,宁风致驱使着魂力降落到尘心身后,“好像是有些不舒服?”

  尘心生生压下体内的异样,沉沉开口道,“……是不算太好。”他没打算瞒宁风致。

  “剑叔你?!”宁风致应声抬头,快步走到尘心身旁想替他检查一番,却被抬手制止。

  “我没事!”尘心有些讳疾忌医,“我已入巅峰境,这点伤还顶得住。”  

  “但是我恐怕古榕就……”

  他心下一沉。

  下一秒,像是为了验证尘心的话似的,时空之门破空而出,里头的人还没走出就传出了一阵剧烈的咳嗽声,接着鲜血染红了黑袍袖口。

  “老骨头!”

  “骨叔!”

  两人见状赶忙去扶。

  “咳咳,没……没事,咳!”古榕的手臂被尘心稳稳托住,也撑住了他将要倒下去的乏力身骨。

  这可是两位封号斗罗啊!

  宁风致大惊,“这到底怎么回事,为何平白无故……”

  “是荣荣……”常年眯着的眼此时却因为痛苦睁开了一道缝,古榕的意识有些恍惚,只得借尘心的劲儿缓着。

  “嗯?!”宁风致瞳孔骤缩,“你是说……”

  “九彩琉璃盏,那东西邪气得很呀。”古榕强硬地压下体内翻涌的血气,露出一个勉强的笑,“无差别抵挡三次攻击,就算是真正的魂骨恐怕都做不到呀,更何况这人造魂骨,毕竟是有违天道之物。”

  “所以使用起来,也有些代价。”身上不断冒着的冷汗仿佛是对古榕逞强的警醒,他再也撑不起笑容,苍白的脸上露出痛苦的神色。

  “我们瞒着你没说,其实每次使用除了必须用九宝琉璃塔点燃以外,还会耗损制造人的精气神。”

  “尘心他是见到成神之路的人,我怕这样的损耗,会阻碍了他的道路……”说到这,古榕的语气温和起来,那对鸽血宝石一样的眼看向尘心时多了几分缱绻与清明。

  尘心看向他时目光沉沉,他似乎已经猜测到了古榕接下来的话,他沉默着,往古榕体内运输魂力的速度却增快了几分。

  “所以制造的时候我做的事情也就多点,现在受到的伤害也就多点而已,咳咳咳……”那人说了长长的一段话,又忍不住咳血。

  “老骨!”

  他的心像是被缠了几道,隐痛而压抑,尘心扶住古榕时身上落了血,素白的长袍上绽开了朵朵刺眼的红梅。

  他的手没有知觉,自然不知道鲜血的滚烫,但古榕惨白唇角上的血落进了他的心里,像是插在他心上的一把刀。

  比起反噬更能让他痛苦。

  “骨叔,剑叔,你们实在让风致汗颜。”反光的镜片掩下宁风致眸里翻涌的情绪,袖下的手颤抖着紧握成拳,“七宝琉璃宗实在欠你们太多。”

  “这是哪里话呀。”古榕朝宁风致勾起一个相对不错的笑容,强撑起身子宽慰道,“我们早就把荣荣当成自己的孩子啦。”

  “只是不知道,现在荣荣的情况到底如何,危险解除了没有。”尘心垂眸。

  他不想看见古榕的牺牲却没能换来荣荣的安好,更不希望这东西再抽取古榕的生命力。

  “呵,你放心好了,我没死荣荣就不会有事。”古榕的语气有几分得意,“这一灾我替她挡了,只是接下来的这个呀,恐怕是我和小剑都帮不上忙了……”

  “是呀……”宁风致叹气一声。

  三人不约而同地朝一个地方眺望去,似乎这样就能看到海角天涯处,天水相隔间的那座岛屿。

  他们自认见过了数十年的风浪,但对于在海神岛试炼的八人,心里也没有底儿。

  只望他们吉人自有天相。

  

。就当短打看吧,后续是小可爱点的战损骨和尘心的日常……应该没那么快能码出来……

评论(4)

热度(215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