温翡语

常年冷圈人,文风迥异的十八线菜鸟写手。(欢迎点文)

剑骨.我不愿你为我而死

。与漫画有出入,ooc预警

。漫画没更到嘉陵关大战,那部分的描写属于我个人的补充臆想,就当是作者在口嗨吧

。6.5k望喜欢,双死即HE


  .

  “小剑,如果有一天我死了……”

  “你又要胡说什么?”

  尘心将魂力从古榕身上回收,他睁开琥珀色的眼,下一秒那人转过头来,苍白的脸映入眼帘。

  古榕眉眼带笑,过来要执他的手,“我就说说呀~是小剑你当真了吧~”

  尘心看着他,古榕的笑靥一如既往的滴水不漏,刚好勾起的弧度掩盖下一切情绪。

  自猎魂行动踏入巅峰境后,宗门搬迁大修,古榕和他也在数月里恢复疗伤,切磋斗武倒是少了。

  “啊——小剑你都是巅峰斗罗了,你还要欺负我嘛!!”那会古榕鼓起腮帮环着手,像小孩子一样在旁边赌气,“哼!我才不跟你打呢,万一被荣荣看见了怎么办!我可不想在荣荣面前出糗。”

  尘心疑惑,但按古榕的性子也还在情理之中,于是两人就少了这方面的交流,但嘴上的功夫可一刻没落下,古榕是个闲不住的主儿,而尘心也终于耐不住他闹,硬是要把人拎出来教育一顿。

  单是一招他就察觉不对了。

  “老骨?”尘心看着那人接下一招,踉跄着好不容易稳住身形。

  “我都没有准备好!小剑你不讲武德!!”好,古榕开始撒泼,但是尘心已经朝他走去,不带一点魂力,威压却是十成十地展露出来了。

  古榕右手一张,黑色的时空之门成型,他睁开眼,脸上的笑容淡了几分,“真的要打吗,小剑?”赤红色的骨龙生物在他身边发出警告的嘶吼。

  别再过来了,尘心。

  尘心在古榕一步前站住,他微微垂眸看着古榕的眼,而后者藏在衣袍下的手已经握成了拳。

  “你打不过我,古榕。”

  尘心的言下之意已经明了,古榕将他的脾性摸得透彻,尘心的脾气暴躁,是真的会来硬的。

  一番思量下,古榕卸了劲,时空之门缓缓消失,骨龙也安分下来,乖巧地匍匐在两人的脚边。

  “额,小剑,你……”听我解释……尘心已经把手搭在了他的肩上,下一秒剑眉倒竖。

  “本源亏损?!”

  “呃,这个,我是不小心……”

  “过来!”

  一时间古榕也失了分寸,换成以往尘心生气,打一架就算揭过,但现在对方根本不想跟他打……

  怎么办,在线等,挺急的!

  “不是,小剑,我没事,真的,你看我现在不也是好好的嘛~”古榕还在做最后挣扎,但尘心拽着他一刻不停地往房里带。

  “不是,老家伙,你放开我!”

  “老古板!老混蛋!尘心!”

  房门啪的关起,古榕闭了声。

  古榕抓着背后的房门,不自觉地咽了口唾液,还没开口解释就听见尘心叹了气。

  古榕:“?”

  尘心在床上盘腿打坐,“上来,我帮你看看。”

  古榕松了一口气:“喔!”

  紫色的魂力流转,尘心眉头紧皱,古榕体内流通的魂力有几处缺口,他刚想开口训斥,却听见那人猛地咳嗽起来,于是作罢。

  “你不知本源魂力亏损过度会造成武魂破碎?”

  “嗯,我知道,但那只是时空能力上的亏损,不太要紧,况且骨龙本身的防御就很强啊!”

  但时空能力早就是你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,尘心想。

  他与古榕初识时便见对方使用了,当时还不用于防御,但早已被其用来制定一些诡谲的战术。

  “本源消耗不可小觑,你下次切记不能如此怠慢了。”

  “知道啦,知道啦,我这不是怕你们担心嘛,反正我早晚都会恢复的。”

  “小剑呐~”古榕在他看不见的地方睁开了眼,“如果有一天我死了……”

  “你又要胡说什么?”

  “我就说说呀~是小剑你当真了吧!”

  古榕把玩着尘心的手,常年眯着的眼睁开一道缝,他低着头,垂下的刘海刚好遮住他眼里的情绪。

  其实你是知道的吧,尘心。

  骨龙武魂带给古榕很多奇怪的能力,其中包括一项死亡预感……恰恰因为这种预感,让他对死亡多了一份恐惧。

  “来啊!杀了我啊!尘心,你不是最想我死的吗?”

  “古榕,你怕死的,你最好不要在我面前装出这副不怕死的模样。”

  因为尘心真的,会杀了他。

  古榕早期在七杀剑的战意下,曾无数次怀疑过下一刻就会死在尘心的剑下,但下一秒那个人就会敛起魂力,七杀剑的剑气堪堪划破他的一点血肉。

  随后,痛感传来,给他一种活着的实感。他后知后觉,如果不是因为宁风致需要他……

  过去他曾无数次想过会死在尘心手上,却没有预感未来会为了这个人而死,慷慨从容,义无反顾。

  “骨长老,宗主已在大殿等候。”门人的声音从房外传来,古榕应了一声,念念不舍地摩挲着尘心的手,最后才放下,“看来小致还是比较需要我呢!小剑就乖乖留守宗门吧,我要和小致出去玩咯!”

  古榕跳下床,却被尘心一把摁住。

  古榕:“?”

  尘心:“我去罢。”

  “诶,难得小剑今天这么开窍呀!但我可是答应了小致的,况且……小剑可没有我快!”古榕笑眯眯地看着他,下一秒就跌入了一个时空之门里。

  “呐,小剑晚点见啦!”

  房间里再没有那人的声音,只有那把带着笑意的声音还在空气里盘旋,尘心沉下了脸。

  古榕的问题似乎是个阀口。

  古榕猜得对,尘心是知道的。

  斗魂场出身的古榕不会避讳死亡这类话题,但他从来不会聊到自己死。

  如果是以前的尘心思考这个问题的话,他觉得古榕一定会先跑。

  但如今,他想,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……古榕,你一定要先跑。

  猎魂行动里的细节他已不愿再去回忆,只是刚刚思索一番,想来如果没有古榕的牺牲,第一轮的法典爆会死更多的人,而他也不可能顺利晋级。

  尘心幼年祖父见背,中年父亲亡故,他一生都在与自己至亲至爱之人离别,直到加入七宝琉璃宗,他以为这种诅咒一样的噩耗终于要被打破……他从未想过有一天,连古榕也要离他而去。

  天煞孤星。

  尘心攥紧了拳。

  古榕,你怕死的,所以你最好不要被我看见你死在我之前。

  

.

  “你我都是孤身一人闯荡大陆,也并未有什么,也未见得就……”

  “你是个穷鬼,荣荣也是吗?”古榕朝他大声反驳,“我们家有,凭什么就得空着手出门?”

  没等尘心说完,古榕就指着他骂,骂完就丢给他一个小簿子,“这是我列的清单,你看看,帮忙查遗补漏。”

  尘心打开,簿子里还有几个折子……

  =_=

  尘心眉头直跳,“你要这些,和风致说了么?”

  “说了呀。”

  “哦?”这倒是出乎尘心的意料。

  “他不同意呀。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好吧,情理之中。

  “拿着吧。”

  灯罩上是华美的青色纹路,边角镶嵌了昂贵的金饰,淡淡的魂力由内而外扩散,点点青光在灯罩上流转千合。

  天下仓大开时,他将青灯罩亲自交于古榕手中。

  五彩烛台,三彩碗,蕴雷丹,彩虹水……如今又在打青灯罩的主意,尘心怎么不懂古榕的想法。

  宁风致瞳孔骤缩,那可是人造魂骨,况且这恐怕对二人修为损耗极大……他不得不与两人细细商讨一番。

  “我已入巅峰境,无甚大碍。”尘心顿了顿,目光灼灼看向那人,“只是古榕……”

  “我没事的呀。”古榕不在意地笑着,“为了荣荣小宝贝,都是值得的。”

  此番前去海神岛,尘心自然也担心荣荣的安危,而古榕对荣荣向来宠溺,见不得人吃一点苦。

  与他相比,古榕只会过之,而绝无不及,尘心也理解这种代偿心理。

  也罢,便依古榕了。

  于是他们定下七彩琉璃盏的计划。

  “尘心他是见到成神之路的人。”古榕生生咽下一口血,朝他露出一个笑,“我怕这样的损耗会阻碍了他的道路。”

  “所以制造的时候,我做的事情也就多点,现在受到的伤害也就多点而已,咳咳咳……”他脸上的笑容再难挂住,说了长长的一段话,又忍不住咳血。

  “老骨!”

  尘心的心被揪起,他扶住古榕时身上落了血,素白的长袍上绽开了朵朵刺眼的红梅。

  古榕深黑色的衣袍不显血色,而尘心的手没有知觉,他不知道鲜血的滚烫。

  但古榕苍白唇角上的那一滴滴血落进了他的心里,像是他心上的一把刀。

  “这是哪里话呀。”古榕朝宁风致勾起一个相对不错的笑容,“我们早就把荣荣当成自己的孩子啦。”

  “只是不知道,现在荣荣的情况到底如何,危险解除了没有。”尘心垂眸。

  他不想看见古榕的牺牲却没能换来荣荣的安好。

  “呵,你放心好了,我没死荣荣就不会有事。”他的语气有几分得意,“这一灾我替她挡了。”

  “可是接下来的这个呀……”他抬头看向海神岛的方向,红色的眼里是平日没有的严肃,“恐怕是……我和小剑都帮不上忙了。”

  武魂殿几乎集结了一半的兵力,准备再闯九星海。

  只望吉人自有天相,荣荣,唐三,还有那几位,接下来只能靠你们自己了。

  

.

  “骨叔这是……”

  “让他睡吧。”

  他们三人难得再聚在凉亭下,国际象棋的黑白博弈中,黑方迟迟不动,一看执棋者撑着头,已然入睡。

  “那这里就交给剑叔了。”宁风致起身要走,他最后看了古榕一眼,最后不忍,叹息而去。

  这九彩琉璃盏实在是太霸道了。

  尘心走到古榕身旁。

  那人时常眯着绛红的眼,鸦羽一样的黑睫会在他眼下撒下一片阴影,尘心抬手将古榕的刘海撩拨开,露出一张苍白的脸,少了往日里的戏谑乖张,徒留一点无来由的虚弱。

  猎魂行动后,他似乎就没完全恢复过。

  尘心沉下脸,要去取古榕手里的黑皇后。

  他突然想起刚开始接触国际象棋这种新奇玩意时,古榕口口声声说要教他,下一秒却在在风致手里吃了瘪,于是鼓起腮帮开始思考棋局,好不可爱。

  他不自觉弯了唇,笑容却带着几分苦涩。

  “咳咳,咳咳咳……”没等尘心取出那枚棋,古榕就先醒了过来,下一秒黑白的棋盘上鲜血淋漓。

  “老骨!”他连忙去扶,古榕的重量压在他身上,他也毫不在乎。

  似乎他现在不抓住这个人,下一秒对方就会消失不见。

  “唔……”古榕用旁边的茶清了清嘴里的血,“我睡着了?”

  “嗯。”尘心答。

  “好吧。”古榕不在乎地用袖子抹去嘴角的血,“我最近似乎很嗜睡啊!明明我没有多困来着。”

  尘心没有答话。

  他怕古榕有一天睡着了,就再也醒不过来了。

  但他没有说出口,只是沉默地将手搭在古榕的肩上,一如猎魂行动时古榕对他的做法,缓缓地输送着魂力。

  “小剑呐,如果有一天我死了……”古榕又在念叨。

  “你莫要再胡说。”尘心剑眉倒竖,强忍下心里的躁动。

  “哎!”古榕也是试探一句。

  他也不想尘心不高兴。

  尘心不愿意听,他便不说了。

  古榕手上摩挲着骨龙的硬壳,朝尘心笑了笑,“小剑,其实我想吃山下的桂花糕呀!”

  古榕生了一张清秀俊俏的脸,此时正眯着眼笑吟吟地看着尘心,像是只朝人撒娇的猫。

  “好。”尘心心里一动。

  但当他回来时却看不见古榕的身影了,询问之下,才知道人跑去了小院。

  古榕在那种了很大一片雏菊花,那是荣荣小时候经常玩耍的地方,尘心常能看见古榕在那捣鼓花卉。

  “老骨?”尘心手里拿了一盒桂花糕,他看见古榕歪倒在秋千上,黄昏的落幕给他镀上一层不真实的金边。

  古榕没回话,他心里漏了一拍。

  “古榕!”他丢下手里的糕点,疾步朝古榕走去,桂花糕的香气弥漫在空气里,雏菊的花瓣落了一地。

  “古榕!你醒醒。”他的手抚上对方的脸,没有温度。

  他愣在原地,一时不知所措。

  “……小剑?”下一刻,古榕的声音从手下传来,那人睡眼惺忪,下意识地朝他眨了眨眼。

  尘心突然想起自己的手没有知觉,于是他颤抖着用额头去碰对方的脖项。

  温热的,被风吹得有些凉,但尘心还清楚地看见古榕的血管在跳动——他没事。   

  古榕的手握了握尘心的脸,那张生得极好的唇开开合合,语气温和地说着残忍的话:

  “小剑,如果有一天我死了……你千万不要来寻我……”

  小剑,我怕……

  我怕死,但我更怕你死。

  你知道我在听见你对上千道流时有多恐慌吗?

  你知道我的,我不害怕杀人或是那些亡灵,我不认为那是比人心更可怕的东西。

  但是尘心,我没办法去直视那些人无辜的眼神,他们明明都没做错什么,为什么会死?他们应当死的吗?

  你也是,尘心。

  你什么都没做错,你不应当死。

  你的背后还有荣荣,风致,七宝琉璃宗……那些所有于你我而言重要的东西,都在这里,等着你守护。

  你向来是隐忍的,在大局上总有一种超逸自我的洒脱,这一点上,我不及你……就当是我杞人忧天,但就算有万分之一的可能,我都希望你活下去,别做无谓的牺牲……

  古榕缓缓将头倚在尘心发上,熟悉的冷松香将他从死亡的梦境中拽了回来,他安心地蹭了蹭尘心银色的发丝。

  “小剑,我困。”

  “那便回去罢。”

  “好。”

  尘心将他背起,一步一步平稳地走着,而古榕手里握着他的发,做了数月以来的第一个黑甜梦境。

  

.

  荣荣从海神岛上回来后,古榕的精神好了很多,没有再出现上次那种昏迷一样的情况,尘心面上也高兴了几分。

  似乎一切都在好转。

  但是,大战快来了。

  尘心推门而入,却看见古榕坐在他的床边,饶有趣味地摆弄着他窗外的两棵文竹。

  “不打招呼就进来?”

  “哎呀,反正小剑肯定会让我进来的。”古榕转过身来朝尘心笑笑,“我这不是好在房里等你吗?”

  “何事?”尘心坐到床边,以为他身子有哪里不利索,碍于荣荣在不好与他说。

  “我来找你睡觉呀。”之间古榕眉眼弯弯说出一句话,却让尘心猛的站起身来。

  “……多大的人了?还要像小孩子般不知羞么?”尘心眉头直跳,古榕的没脸没皮,不知分寸他是领教过的。

  “是呀~”古榕双手撑在床上晃着腿,配上那张清秀显小的脸,倒真有几分孩子的模样。

  古榕要赖着不走了。

  一个比他小三岁的人,实际上似乎只有三岁。  

  尘心扶额,“你这是又受什么刺激了?”

  “没有呀,这不是要开战了嘛,我得好好养精蓄锐呀!”

  “所以?”

  “我觉得小剑在我身边的话,我能休息得更好呢!”

  “满嘴胡言。”尘心敲了古榕的头,力道不大,却惹起那人的戏精性儿。

  “好痛,小剑你就知道欺负我!”古榕翻身上床,下一秒抓起尘心的被子将自己裹了起来,“我不管,反正今天你的床我占了,小剑要是想睡的话就打地铺吧!”

  尘心:……?

  强词夺理,胡搅蛮缠。

  古榕侧身睡在里边,床沿留出了很大的一块地方,尘心并非不懂他的意思。

  他思量一番,最后只得叹气一声,上了床。

  等他躺好,古榕就转过身来握他的手,细软的黑发撩过他的脖项,引起尘心的一阵紧绷,而肇事者餍足地依偎在他的肩窝上。

  尘心没动,算是默认。

  他看见古榕的肩放松下来,黑发人眼下的那两圈青紫在暖光下格外鲜明,于是他一道魂力灭了灯。

  好好睡一觉吧。

  希望明天过后,还能看见你笑。

  

.

  天使,罗刹,嘉陵关三神之战。

  唐三陨……

  尘心回头,看见古榕瞪大了眼,绛红色的眼充斥着不可思议,还有一点慌乱。

  古榕,别怕,你不会死的。

  尘心看向唐三的尸首,目光沉沉。

  「第七魂技.七杀真身」

  七柄白金色的巨剑破空而出,雄厚的紫色魂力令天地一震,古榕蓦然抬头,惊恐涌上心尖。

  “小剑?尘心!”下一刻,骨龙的嘶吼传遍了整个战场,古榕咬着牙朝尘心靠近。

  尘心的足尖碰到了骨龙头部的骨刺,不可思议……下一秒他会心一笑,心中的信念更加坚定。

  以后可不许把拼命的机会抢了,要记得带上我一起起哦。

  当初他以为古榕是玩笑话,不说畏死的本能,单单说利益,要他为了外人牺牲,古榕自问没有那么无私的觉悟。

  巅峰境,封号斗罗中的王储,但对上神,也不过以卵击石,萤火之光,何能与皓月争辉?

  尘心的身体破碎,魂体看到了古榕迷茫的脸上流下了一滴眼泪,他伸手去擦,却没能碰到。

  古榕的魂体形成得更快,或许他早已是强弩之末,只是害怕荣荣担心才强装出一副无事的样子……

  只是你为什么要来?

  你不是怕死吗?

  那你替我活着,替我去承受唐三的恩惠,不好吗?还有荣荣,风致也需要你……  

  而此时古榕却回神,细细地摩挲着他的手,歪头露出一个略为苦涩的笑。

  尘心,我不愿你为我而死,我只要你为我而生。

  尘心搂住他逐渐消散的魂体。

  我又何尝不是如此?尘心想,或许这就是最好的结局了吧。

  九彩食神换剑骨,七宝永生琉璃远。嘉陵关的大战得有神的庇护,有荣荣在,七宝琉璃塔的光辉也不会暗淡。

  似乎一切都有始有终,尘心的意识逐渐涣散,他看见古榕的魂体消失掉最后的一点发丝。

  但他似乎还能看见黑发青年笑吟吟地喊他:

  “小剑。”

  他勾了勾唇角,也算一生无憾。

  无法同生,那便共死。

  起码,在面见死神的路上,你不会怕,而我也不会再看见你流泪。

  

。雏菊的花语:天真、和平、希望、纯洁的美,以及深藏在心底的爱。

。一人血书,跪求漫画剑骨不死!否则我真的会哭给你看啊!!

评论(20)

热度(253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