温翡语

常年冷圈人,文风迥异的十八线菜鸟写手。(欢迎点文)

剑骨.九亿少女梦

。又名:《独孤博:我那早退同事的恋爱史》

。ooc预警,设定架空,与现实无关


.

  独孤博卷起一沓文件,气冲冲地就往古榕头上呼去,直接一下就把趴在桌上做梦的人打醒。

  “人九点打卡,你十二点上班。公司一天就呆八小时,你每天都得补一上午的觉,昂!那也就算了!你下午还早退两小时!”独孤博见古榕睡眼朦胧的样儿,气不打一处来。

  他一把跳上古榕的办公桌,狠狠地摇着古榕的肩膀,“你这日子滋润的,要不我跟雪董说一声,让你永久带薪休假算了!?”

  “哈啊——”古榕对他的动作熟视无睹,还打了个哈欠回了一句,“也不是不行?”

  硬了,拳头硬了。

  “话说你也不是第一次见我这样了吧?宁总都没说什么,你着急个什么劲儿啊?”古榕起身去打水,“怎么,要翻天了?”

  “你还真别说。”独孤博拉了张椅子靠在古榕办公桌旁坐下,“听说我们这要来个新总监,人最讨厌迟到了!瞎,更别说新官上任三把火,你这把老骨头跳脱的,小心他第一个就盘你!”

  “哦——”古榕低头眯眼等着热水。

  独孤博看他这显然没放心上,就唠到,“你别板个衰样!人好歹是名牌大学毕业的研究生,专业第一的那种,嘶……”

  他上下打量了下古榕,心里算了算时间,“好像还是跟你同一期的。”

  “谁啊?”古榕饶有趣味问了一句,随后便要接水喝。

  “尘心。”

  “咳!咳咳咳……”古榕被水呛了一下,好不容易缓过来后不可置信地看着他,又问了一遍,“谁?”

  “尘心。”

  古榕砸吧砸吧嘴,又喝下一口温水缓了缓,接着他生死看淡地放下了水杯:

  “实不相瞒,他盘我好多年了。”

  “?”  

.

  炎热的夏日里,学校矮矮的围墙困不住少年肆意飞扬的心,丢包,跨腿,翻墙,动作一气呵成。

  古榕勾唇一笑,他喜欢坐在院墙上一边欣赏安静无人的校园,一边嗯哼,吃早餐。

  今天买的是茶叶蛋加豆浆,真是美好快乐的一天,他心情美妙地插上吸管,抬头正要喝时,嘴角的笑意僵在了脸上。

  “早,早上好啊,会长。”

  来抓人的是他的同桌,及现任学生会会长,尘心。

  “不早了。”尘心说完,淡淡地瞥了他一眼,“不着校服,迟到旷课,还翻墙,知道要扣几分吗?”

  “嗐,学校那群老家伙又不是不知道。”古榕若无其事地喝了一口豆浆,接着心满意足地呼出一口气,“也就你个小正经天天揪我。”

  “下来。”尘心环着手。

  “我不,早餐还没吃完呢!”黑发的少年不把他的话当回事,咬下一口茶叶蛋,继续享用着他的早餐。

  “你别逼我上来抓你。”

  “会长大人又要翻墙吗?”

  古榕嘴里嚼着东西,他半眯着眼看向尘心,嘴角带着点挑衅的笑意,他少有能低头看尘心的时候——那人比他高一点,嗯对,就一点。

  “古榕。”尘心冷着脸,稍带上了点怒意。

  “好嘛好嘛。”见状,古榕快速地吃完了早餐,拍拍手便乖巧地拿着包翻下来,稳稳地落到了尘心怀里。

  他清楚尘心的性子,要再不下去,这人真的会翻墙上来抓他的。

  腿上刚拆线的伤口就是上次尘心翻墙抓他时留的,别看会长是座高冷冰山,实则可真的是个暴脾气。

  “刚拆线就翻墙,真能耐。”

  “呵呵,还不是拜你所赐。”

  古榕嘟嘟囔囔的,刚拆线的腿伤口有些痒,他双手插兜全然没有翻墙被抓的自觉性。

  尘心走在古榕的前面,手里提着他的包,没回到班便下课了,笑闹声逐渐响起,尘心淡然进门,而他身后的古榕笑嘻嘻地跟班里的人打招呼。

  “榕哥今天回学校了啊!”

  “榕哥又被会长抓了啊!”

  “榕哥你又翻墙进来的?”

  古榕摆摆手笑着答道,“还问还问,这不都家常便饭了这。”他回位后又是一阵嬉闹。

  似乎少年的日常就该如此,像热烈烂漫的夏天,无时不刻彰显着青春与活力。

  古榕转过身跟月关聊天,忽然尘心拿了一张报名表给他,“校运会和高数国赛的报名表,就差你没填了。”

  “噢!”古榕转回身去写,却突然想起自己的笔落在画室了里头,便习惯性地去拿尘心的笔,可他的手在空中蓦然顿住,心里又泛起个好玩的念头。

  尘心不解地看了他一眼。

  古榕左手撑着下巴,歪头笑吟吟地看向尘心,“小剑~要么你帮我写吧?”

  “我记得你伤的是腿。”尘心淡淡地看了他一眼,这是又要撒娇了。

  “好不好嘛~”古榕戳了戳尘心的手臂,又指了指自己膝盖上的伤,“你看,你都害我受伤了诶,帮我写写怎么了?”

  尘心轻叹一口气,还是妥协了,古榕餍足地笑了笑,便在旁边趴下看他。

  他喜欢就这样看尘心,看他写字,看他工作,看他细长的眼睫在阳光下轻轻翕动,似乎也在撩动他心里那些不为人知的情愫。

  尘心的眼睛很漂亮。

  “很热?”尘心收笔时看见古榕的耳朵红了一片。

  “嗯。”古榕闷声答道,眼却眨巴几下,不敢再看尘心。

  尘心,高三理科一班班长,学校里人尽皆知的风云人物,三年来校草的地位岿然不动。文理第一,老师的保心丸,上到代课,下到答题,无一不是完美模板;学生里的定海神针,哪怕难到没钱读书,他都能给出最佳的解决方案。  

  简直就是现实版九亿少女的梦。

  夏季的风似乎热得有些太灼人了,窗外的花卉开得正盛,他感觉自己好像是被熏醉了。

  玫瑰到了花期。

  他轻轻地将头倚在冰凉的玻璃上,像是在看窗外的玫瑰,但事实上那里映着尘心挺立的身影,他释怀一笑。

  在你的世界里晕头转向,我心甘情愿。 

  .

  “噢!原来你从这个时候就认识到自己喜欢他了?还不错嘛!挺开窍的!”独孤博搜刮着古榕桌上的零食碟子,却被后者打了手,前者不满地嚷到,“别那么小气!然后咧,你跟他表白了?”

  “嗯……没那么快。”古榕耸了耸肩,“毕竟那时我刚转学过去,那会学校里追尘心的人足足可以绕四圈操场。”

  “切,一句话,老骨头你就是怂了,不敢去。”独孤博坐在桌上翘腿坏笑着。

  “换成你,你敢去?”古榕意味不明地嗤笑了一声,“那可是尘心,连续两年高数国赛第一,第三年直接去当监考的。”

  “六……”独孤博不禁咂舌,似乎已经看到了自己未来被新上司剥削的场景了,他又问到,“所以后来你俩是怎么在一起的?”

  “嗐,因为胆小鬼不只有我一个人哪!”

  在这个尖子班里,国内顶级学府的上线率是70%,每个人都是天之骄子,他来的第一天就收到了同班同学的下马威:

  “哦——隔壁五中的万年老二啊!”

  霎时间的哄笑让古榕愣住了,许久不见这种明晃晃的恶意,让他一时间愣在原地不知所措。

  “他是我最尊敬的对手。”教室角落里那个向来沉默的人啪地合上了书,那天所有人都感受到尘心的气压史无前例的低。

  那是他第一次这么直白地袒护一个人。  

  古榕依旧记得,那天尘心朝他撩起了那对漂亮的琥珀色眼睛:“赏光做个同桌?”

  “My pleasure.”我的荣幸。

  那是天才之间的惺惺相惜。  

  在古榕用月测成绩吊打了班里十分之九的人后,尤其是那张满分的数学卷换来了一声声尊敬的“榕哥”。

  但这之后他的生活习惯却遭到了尘心的管束:

  “古榕,穿校服!”

  “古榕,不许逃课!”

  “古榕,不准翻墙!”

  终于那天在学院的墙上,他耐不住性子回了尘心一嘴:“唠唠叨叨的,你是老妈子么?”

  结果就被人摁着拽下了墙,就是最后把腿伤了,还去医院缝了针,尘心好说歹说照顾了他一个星期,所以古榕也安分守己了一个星期,结果一拆线就原形毕露。

  直到校运会开始的那个月,逃课的人不再逃课,而是安安分分地跟着学校的训练时间走。

  他想拿冠军。

  爱神在上!如果我拿到了冠军,我就去跟尘心表白!

  因为夏季即将结束,要入秋了,窗外的玫瑰也有了颓靡的迹象。

  他怕他们相识的时间只有这一个花期,花期一过,所有的熟悉与关心都尽数凋零。

  更怕即将来临的一月份——尘心国赛第一保送D大,下学期就不会再来了……

  所以,万一以后就再也见不到了呢?

  .

  跳高的预选赛轻轻松松地过了,目前还在筛选等待成绩,可惜,小剑居然都不来看我。

  算了,校运会嘛,会长自有要忙的地方,自顾不暇了都,哪还有时间看我。

  “校医呢!快去找校医!!”

  “要不要打120啊!”

  不远处1500m的终点处,人群熙攘,看起来是有人受了伤,不过一般来说校运会受伤也是正常现象,就是这阵仗有点大啊!

  古榕耸了耸肩,嗯,不过关他什么事呢?还是比赛结果要紧,他正回头,却听见玉元震声洪如钟的骂声:“尘心!尘心你别看了!”

  尘心?!

  受伤的是尘心?

  古榕猛地回头,离了大半个操场,他远远地看见玉元震和鬼魅肩上架着尘心,一刻不停地往医务室赶。

  月关跑过来他身边,气喘吁吁地指着校医室,“去看看啊!还愣在这干什么?!”

  一语惊醒梦中人。

  他拔腿就跑向了校医室,他敢保证他这是他生命里跑得最快的一次,前腿似乎都还没沾地,后腿就垮出去了,他觉得自己下一刻那要摔,但他丝毫没有要减慢速度的自觉。

  最后,不出所料,他摔了,膝盖狠狠地磕在了当时缝针的地方,伤口霎时间就冒了血,他没感觉痛,慌忙地爬起来又往医务室跑去。

  比起伤痛,他心里有种更重要的东西在等着他处理。

  他这辈子都没这么狼狈过,当他出现在医务室门口时,外面来看尘心的人自觉地给他让了道,他也看见了病床上那个脸色发白的人。

  “……古榕?”

  “尘心,你有没有事?”

  “我没有,你……古榕!”尘心看着古榕突然间整个人都卸了力,他翻身下床就要去扶,却被玉元震摁在床上。

  黑发的少年被身后高扎着金色马尾的人捞了起来,而古榕也刚好看见了自己那条全是血的腿……啊,难怪刚刚门口全是给我让道的人呢。

  “唉,你俩啊,能不能让人省点心啊?”后面赶来的月关无奈扶额。

  真要不是他自己是个练短跑的,他真怕自己跟不上古榕的速度。

  膝盖再次被清创,破伤风,麻醉,缝针,纱布,绷带一样不落,也幸亏他们这是国内一流的私立学校,这医务室跟个正规诊所似的啥都有。

  “你看你,跑这么快做什么?”尘心开始数落他,“明天你不是还有比赛?不是还念叨了一个月的冠军?”

  “那你呢?空腹喝牛奶上场,就是为了不在赛场上低血糖晕倒?不知道自己胃病多严重啊?”古榕鼓了鼓腮帮,他不悦地环起手,“嗤,谁也别说谁!我可不听你这套。”

  “我是小病,你是二次裂伤,你知不知道这有多严重?你是不是不想要这条腿了?”

  “哦哦,还不是拜尘心大会长所赐啊!”

  哼!也不看看我这么快地过来是为了谁啊?还在这里说我,尘心你个没良心的!!

  憋屈!太憋屈了!

  “你啊!”是尘心先软的心,他只得无奈地叹息,“下次不要跑这么快了,连月关都被你甩在后面,你知道在楼梯上摔跤有多危险吗?”

  好吧,他觉得尘心这样温和的劝说,比刚刚的数落更容易让他听进去,他也就卸没了脾气。

  古榕抬头,看见尘心那对担心的眼时,又不自觉地瞥开了视线,“知道了……”

  “那你明天的比赛……”尘心知道古榕对这次校赛的执着,但他还是想劝他放弃,别又扯着伤口了,他不想看见古榕疼的。

  “要去!”还是很执着。

  “那我明天去看你。”

  “好!”

  古榕对拿冠军还是很有把握的,开玩笑,他可是跳高省赛选手,连校记录的一米八七他都不在话下的。

  但他还是低估了伤势对自己发挥的影响,而且那天第二名的状态格外好,甚至上到了一米八一来与他角逐冠军。

  但在最后一场一米八一的跳高上,腾空跳跃时膝盖剧痛的那一下,他心感不妙,当他反应过来时,腰压在了跳高的横杆上。

  他明白,结束了,都结束了。

  “古榕……”尘心伸手去扶海绵垫上的人,他第一时间去看古榕腿上的伤,确认没有裂开后,他才慢慢地将人带走。

  直到远离了喧闹的赛场,他领着古榕走到了无人小道上时,身旁的少年才梦似的回神,下一秒哽咽地开口喊着他的名字,“尘心……”

  “不哭。”尘心低头给他擦着眼泪,安慰道,“你已经有很多冠军了。”

  “可是……可是我没拿到这个冠军……”是不是,是不是就意味着我也会像失去这次冠军一样,失去你…… 

  那天他闷在尘心怀里嚎啕大哭,像是失去了什么重要的东西,一个个哭嗝令他上气不接下气的,但还是执拗地喊着尘心的名字……

  “尘心,尘心……”

  他不想要这种错过的遗憾。

  那是他第一次抱尘心,抱得很紧,当然他也怕尘心会推开他,但他更怕这是最后一次……

  最后一次拥抱自己的青春,最后一次拥抱那朵惊艳了他整个夏天的玫瑰。

  .

  “小骨头~你又偷偷盯着小心心看什么呀?”月关笑得不怀好意,“你是不是喜欢他呀?”

  “胡说什么啊,谁会喜欢这种老古板啊?”古榕揉了揉头发,泄气般说到,“有这闲心我还不如去研究下高数国赛怎么赢过他。”

  校运会上与冠军失之交臂,他在尘心身旁如履薄冰,似乎有些刻意地要跟人撇开关系了。

  尘心是永远被簇拥包围在人群中心的,无论走到哪里,他都是众星捧月的存在。

  这个人太耀眼了,不然也不可能令他刻骨铭心。

  九亿少女梦,他就是九亿中的其中之一。

  “你真不喜欢他?”月关皱了皱眉头,“你可不像是会干这么种闲事的人。”

  “喜欢?我跟他那么熟,怎么可能好意思下手啊!”古榕唇角的笑容略带苦涩,“兔子不吃窝边草,兔子都懂的道理啊!”

  而且表白喜欢这种东西……不是一生就是陌生,他宁愿用朋友的身份,默默地关注尘心,也不敢跨出那一步,万一成了陌路人呢?

  他赌不起这个万一。

  古榕站在刚好能看到尘心的方向注视着他,下一秒,被看的那人转过身来,四目相对,猝不及防。

  他先瞥开了眼,装作与月关谈话的样子,余光看见那人不再看这边,才松下一口气。

  或许这就是暗恋,萌芽的喜欢,懵懂的心事,与背地里无数次炽热的注视。

  月关看在眼里,眉头朝他一挑。

  “唉!喜欢有什么用?!”见状,古榕破罐子摔碎,他知道自己瞒不过月关,“喜欢他的人那么多,排队都排不到我。”

  “那我让你排第一,好不好?”

  尘心越过了那些熙攘的人群。

  他也曾背着光偷偷地喜欢着另一个发光的少年。

  .

  “嗨呀,故事说完了,一看点数已经要下班了呢!”古榕撒完狗粮,心里美滋滋,跳下桌子开始收拾东西。

  “下班,这不是才三点么?”独孤博刚听完他们在一起的故事,有些没反应过来。

  “我不是说了尘心胃不好么?”古榕顶了顶腮帮。

  “昂,你说了,我也知道了啊!”独孤博一懵,“所以这跟你每天早退有什么关系?

  “有啊,我要回去给尘心做饭了,我家会长的胃可矜贵的很。”古榕刷脸打卡下班,然后微笑着朝他摆了摆手,“拜~”

  “行行行,快滚。”独孤博不耐烦地摆手,结果猛然想起来今天古榕啥事也没干……

  他瞳孔瞬间放大,看向楼道里已经跑没影的早退同事,又惊又怒。

  所以你他么每天早退是因为尘心胃不好,你要赶回去给人做饭?!你他么可真行啊!我加班!我加班!!

  别以为你是销冠就能为所欲为啊!

  你小子,你小子最好别告诉我,你每天补觉到十二点也是因为尘心!

  独孤博气急败坏,烦躁地挠了挠头,强忍着脾气给玉元震拨了个电话:“喂?老龙啊,今晚我要加班……”

  

。这把纯迫害老毒物了

。这个是有后续的~

  

评论(25)

热度(177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